斓汐°

【喻黄/古风】就当这是标题好了

就,写个小段子。

或许大概可能会有后续(X)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

青楼楚馆,一门隔外界喧嚣。

喻文州坐在案边,单手拖着脸,阖起眼帘,微微偏头听着珠帘后传来的袅袅琴音。

悠扬的曲调碎在珠链中,缓缓荡出回声。

说这曲子名为《安魂》,喻文州心绪却被挑的四起。无处安魂,遂磕茶,终于还是忍不住睁眼,凝视着珠帘后缥缈的人影。一曲终了,竟已踱步到珠帘旁。

痴情,朝思暮想。

黄少天抬眼,见喻文州撩起珠帘,却只是站着,呆呆的看着。他被逗笑,稳住琴弦,长袖半掩面。

“喻公子此次前来,可是有什么心事?”

喻文州张了张口“少天,我……”

素日安稳沉静的喻公子竟已期艾到此等地步。喻文州自嘲,稳了稳心神,才缓缓开口。

“少天愿不愿意,把你自己交给我?”

黄少天一怔。喻文州一个朝廷官员,在官场待久了,不免疲惫,便会到他这里来,听他拨一拨琴弦,和他闲聊几句,有时也就这么干坐着,仿佛只要这个人在身边,无论做什么事,都觉得的极度安全。

久而久之竟是萌生出了连黄少天自己都不敢奢求的情愫。

黄少天垂下眼帘,睫毛在脸上投下阴影,眼角现一抹嫣红。手指轻勾,无意识地拨出两个音节。

“喻公子,你知道的,少天从来只是卖艺不卖身。”

似是有些急了,喻文州一步上前,握住黄少天的下巴,盯着黄少天瞳孔周围一缕淡淡的颜色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。黄少天被捏的生疼,伸手去抓喻文州的手腕。

“喻公子,别这……”

“那我便带少天走,”喻文州声音轻轻的,却将一字一句都敲进了黄少天心里。

“我赎你,倾家荡产的赎你,从此以后,你只属于我一人。”

也不知是谁表面上平静如水,谁内心里万丈狂澜。

黄少天眉眼弯弯。

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Fin—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