斓汐°

【喻黄】放肆

给我家秋儿 @落秋 的生贺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期中考试成绩放榜了。

喻文州站在公告栏前,看着自己学年第二的成绩,笑着摇了摇头。

很好,王杰希那家伙比自己高了3.5分,这个仇他记下了。

又向下扫了一眼,黄少天排在学年第八名。想着要把榜单拍给黄少天看,喻文州掏出手机,解锁,却见黄少天的短信界面横在屏幕中央。

【明早我去买张姨家的肠粉,估计要排队,你就先自己去学校吧,记得别吃饭,在班级等我】

【记得别放葱花】

【OKOK】

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笑笑,划出界面,随手拍下一张榜单,想着要在等黄少天的同时刷几道题,便加快步伐像班级走去。

黄少天气喘吁吁地跑到班级时,喻文州大概做完了小半张卷子。

“来了来了你的肠粉这次我记得不给你加葱花了!”黄少天把书包摔在桌上,坐在了喻文州前面,笑嘻嘻地打开了餐盒,把汤一股脑全倒进去。“张姨看我嘴甜,还特意给我们多加了一根肠!”

喻文州掰开一次性筷子,剔好毛刺,放在黄少天餐盒上,笑眯眯地看了他一会,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。

“少天,”喻文州把手伸向抽屉,拿出一条领带。“领带都忘打了,是有多着急呀?”

“还不是怕你饿着!”

“今天检查仪容仪表。”喻文州系上黄少天领口处没系上的扣子,揽过黄少天的脖子,在他衣领下方打了一个方正的结。

黄少天经常会忘记打领带,喻文州怕他会被扣学分,干脆在学校备了两条,应付学校突击检查。

“快吃吧,”喻文州看向窗外操场上逐渐多起来的人,从餐盒里夹了两块肠给黄少天。“吃完刷题了。”

物理课,老师分析班级成绩。

“这次考试物理学年最高分是黄少天同学,98分。”老师看向黄少天的眼光充满了赞许。

黄少天向上吹了吹自己的刘海,张扬的笑笑。

“很不错,比隔壁班最高分王杰希还高了三分。”老师看了看手中的成绩单,“这次物理题目较难,90分以上一共6人。。。。。。”

喻文州无心去听老师的总结,翻了翻自己刚好九十分的物理卷,从笔记上撕下一张纸条,顺着黄少天肩膀扔了过去。

【少天帮帮我吧QAQ】

黄少天似乎在憋笑。

【???啥情况?喻大学霸学习遇到困难了?】

【物理的话,还是少天更厉害。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要我给你补习呀?有没有什么报酬啊?】

【中午把我那份白斩鸡给你吃。】

【还算有诚意,那放学去我家吧!=V=】

放学有一会了,黄少天靠在主任办公室旁边,等着被主任叫走的喻文州。

“那就是这样,你们两个记得在下周一之前把发言稿交到我这给我看看。”黄少天听见屋内人向门口走动的声音,把书包向上提了一提。

“麻烦老师了。”喻文州开门,一起出来的还有王杰希。

“靠!王大眼考了学年第一你可别得意啊!终有一天我们文州会再次把你踩在脚下狠狠蹂躏!”黄少天一边拍着王杰希的后背,一边嚷嚷起来。

“少天的意思是,祝贺杰西考了第一名。”喻文州及时拖住了将要从黄少天身上滑下来的书包,帮他重新背在肩上。

“那还真是谢谢你们了,我会期待着这么一天的。”王杰希拍拍喻文州的肩。“如果下次喻大学霸物理能比我高五分的话。”语气中充满了嘲讽。

“你。。。可恶!”黄少天装作生气极了的样子,惹得三人发笑。一打一闹间,已经走到了操场。

“啊!黄少!”郑轩眼尖,一下就看到了从教学楼走出的黄少天,手中抱着篮球,站在球场边缘喊他。

“黄少来一局吗?”

“来!”黄少天撸起袖子,拽了拽领带,把书包甩到篮球架下。“我就进一球就走啊,你们都别想拦我!”

“那我就先走了,”王杰希知道喻文州要等黄少天。“拜拜喽!”

喻文州挥了挥手,视线又一次被黄少天吸引。之间黄少天一个跳起截住了球,防守,带球过人,然后又一个跳起。。。

扣篮了。

黄少天平稳的落地,抓起书包,拉住喻文州的手就跑了起来。

“文州快跑不然郑轩他们又要堵我让我打球不让我回家了啊啊啊!!!”

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的背影止不住的笑。

真好,他想。

放肆的青春被他们跑进了晚霞中。

在黄少天家吃过晚饭,喻文州抱着两盒柯基形状的黄妈亲自烤的饼干,离开了黄少天的家。

黄少天执意要送,喻文州也没拦着。在市中心公园停了下来,

“就到这吧少天,天这么黑,回去晚了阿姨会担心。”

“那替我向阿姨问好,说我过几天就去蹭饭啊!”黄少天转身扬了扬手,“到家了给我发条消息啊!”向家跑去。

喻文州目送他拐过一个街口,直到黄少天身影完全消失不见。

黄少天洗完澡,看桌上手机屏幕还亮着,点开,弹出一条喻文州发给他的消息。

【晚安,少天,明天别忘了打领带。∧_∧】

真好,黄少天躺在床上,笑意爬满脸颊。

真的,很好。

——END——

祝我家秋儿 @落秋 生日快乐!长大一岁啦!要快快乐乐的呦!

我们从喻黄相识,那我便送你一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恋爱。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