斓汐°

写在前面:高中时期疯狂喜欢全职高手(大概三四年前了哈哈),写过一些段子没有放出来,有点可惜。文笔多少有点稚嫩且存在大量bug,大家看个乐就好啦~

大纲在高中时期就已经写完了,有时间的话可能会把后面的故事也写出来。一切随缘咯( ﹡ˆoˆ﹡ )

标题还没想好嘻嘻


    十二月一到,京城就会下雪。

    黄少天趴在驿管的窗口,伸手接着雪花,化在手心里,风吹的时候有些凉凉的。

    喻文州坐在桌边,看着黄少天兴奋的脸,轻轻咳了两声,抿一口捂在手中的热茶。“少天若是喜欢,明年我们早点来就是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回头看看喻文州,像突然泄了气一般,关上驿管的窗子,“喜欢是喜欢,”又给喻文州披了一件衣服,“就是你这身子,也太弱了些,来了就染上了风寒,最近还咳起来了。”黄少天听着窗外隐约的喧嚣,“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广州的好,”给自己披上一件外套“我去买一些冻梨,回来熬一些冰糖雪梨给你喝。”说着,就推门向外走,边走还边喃喃“真是应该让景熙给你好好看看,干脆明天就回广州。

    喻文州无奈的笑笑,喝了一个月的苦汤子还不见起色,身子是真的不行,若不是因为联盟年会每队队长和副队都要参加,他早就应该回广州了。

    现在还是再去中草堂抓一副药的好。



一月

    要说明天回广州也是不可能,联盟年会是开完了,还有好些事务要处理,等处理完,十二月也过去了。

    真正启程回广州是在一月份。 

    “十二月想回也回不去,雪一直下,马不好走,也危险。”黄少天在车上还是不甘心的询问车夫十二月就回广州的可能,车夫却是如此回答。

    “一月虽是能走,马也是要歇的。这马矫情得很呢。”车夫继续说着,抽了一下鞭子。“大约到杭州吧,要停一下脚。”

    杭州啊……黄少天想。

    是应该去见一见那个脸T。     

    叶秋今年没出席年会,不知道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,还是干脆就想直接翘了,反正那家伙平时翘的会可不少。

    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,轻笑了一声,“到了杭州,去见见叶前辈吧。”

    “见什么见什么见什么?”黄少天轻易就被看透了,有点慌张。“文州你就好好待在驿管里,你这身子都这样了,还想去哪里!”见喻文州又嗑了几声,黄少天补了一句。

    杭州确是比北京缓和一点,但一呼一吸,鼻腔还是冷的。

     蓝雨在联盟的势力还算强大,在杭州有据点。好歹嘉世在杭州,联盟各战队之间还是要来往的。

     喻文州病着,觉多,睡得也深。夜晚黄少天见喻文州已经入睡,便悄悄溜了出去。

     黄少天本来已经打消了要去见叶修的念头,可到了驿管,前台却给他传了个口信,说叶秋要他去帮忙,还留了一张字条。


     「江湖救急。」


     歪歪扭扭确实是叶秋的字,只有右下角的署名“叶秋”还算凌厉漂亮。只不过黄少天有些好奇,到底是什么人物,能威胁到叶秋。

     两人约定在嘉世前方的贫民区见面。

     黄少天不敢带冰雨,江湖之人可能没听说过夜雨声烦,但冰雨出鞘,寒气迫人,有极高的辨识度。

     黄少天想着一会儿见面怎么坑叶秋一把武器,便看到前方路口忽然杀出来一队人。

      “抓住那个君莫笑!别让他跑了!前方路口,堵住他!”

      “嚯,”黄少天被吓得向后退了一步,“打打杀杀的多暴力,和气一点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“就是啊就是啊,”黄少天寻着音源抬头,见叶秋正蹲在屋顶。“和和气气的多好啊。”

     “老叶?”黄少天见叶秋跳了下来,“联盟找你都要找疯了,你不好好待在嘉世,在贫民区鬼混什么?”

     叶秋扔给黄少天一把剑,“给你的,待会正当防卫一下。”自己又抽出一把伞状的武器。

     “干嘛干嘛干嘛,打打杀杀多不好啊,你自己都说了!”黄少天把剑拔出剑桥,“吸血光剑?贫民街还有这种货色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打打杀杀什么呀,这叫正当防卫。”叶秋甩了甩伞,向前垫了一步,“对方人数可多着呢。”

     “君莫笑在这里!”远处的路口突然出现了一个人,右手抬着武器指着君莫笑,左手向前挥着,示意大家向前。

     叶秋抬腿就跑。

     “我靠老叶,你拖我下水!”黄少天一边嘴炮攻击着叶秋,一边追着叶秋跑了过去。“这么多人,你招惹谁了?”

     前方是死路,叶秋只好转身,“一挑十,赢了几把武器。”

     “和贫民区一挑十,你好意思吗!”黄少天也转了身,斜眼瞟到叶修的武器,之间那伞已经变成了战矛的形态。

     “居然可以变形!靠!你手里这把,也是你赢的?贫民区武器质量可以啊。”

     叶修看着眼前追过来的人,握着战矛的手紧了几下,“这不是赢的,” 

      “不过也是出自贫民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嘿嘿我说你们唠够了没有!”对方领头的用剑尖敲了敲地,十分的不耐烦。“君莫笑,你离开贫民区,武器我们输了就输了,愿赌服输,但只要你在这里一天,我们就杀你一天!”

     显然是输了太多回,输不起了。

     “君莫笑?”黄少天好奇得看向叶修,“你不是叫一叶之秋吗?而且你要那么多武器干嘛?还有啊还有啊,你不待在嘉世,跑来贫民区干嘛?喂喂喂你别走,听我问完,靠!!!……”

     叶修提着矛,向前走了几步。“你先救我的急,然后咱俩慢慢说。”

     叶修不愧是仇恨体质,只是扫了一眼对面,就建立了稳稳的仇恨,只见对面一群人已经提着武器冲了上来,为首的那个嘴里还喊着“前方是死胡同,他们无处可逃,堵死他们!”

      叶修一个落花掌击退了为首的人,趁着吹飞效果的空挡,还不忘跟黄少天喊一句,“剑圣大大,他们欺负良民!”

     黄少天十分鄙夷的看着叶修原地盘腿坐下,“别这么叫我,会暴露的!叫我流木!还有,谁是良民啊,是你欺负良民才对吧?”

     “君莫笑旁边那个垃圾!你打不打!”对方人看他们相互扯屁,有些怒了,“不打你上一边去,别耽误我们打君莫笑!”

     “我靠垃圾?!”黄少天瞬间被激怒。“我长这么大,还从来没有人说过我垃圾!”他拔出了剑,指向了对方,“刚才是哪个说我垃圾的,给我站出来,让我教教你垃圾是怎么写的!”说着,他向对方冲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来就来!一个只会嘴炮的垃圾,谁怕谁!”对方也怒了,抬手就是一个银光落刃,可惜速度不及黄少天,瞬间就被逼退了几步。

     黄少天的剑与对方架在一起,回头问叶修,“这些人怎么处理啊?”

     叶修刚刚一个龙牙挑开一个人的攻击,不慌不忙的说到,“打打杀杀多不好,都是良民,吓唬吓唬,把武器都缴了就行。”

     “那还不好办。”黄少天变幻着脚步,瞬间分出四个身影。“吓唬人还不至于用七个,对面的,”黄少天伸出手指勾一勾,十分挑衅。“一打四,一次十六个,来不来啊。”

     贫民区人们的实力自然别比不上已经封神的叶修和黄少天,局势马上反转,对方人被缴了武器,两手空空被叶修和黄少天堵在死胡同里。“一人接着一人排队走啊,”叶修说着向旁边让出一个人的距离,“别插队哈。”

      对方面面相觑,心里虽有不甘,但也十分无奈,实力差距太过明显,继续挣扎也只是徒劳,只好一个一个从叶修身边走出巷子。

     “回去和你们老板说,想送武器随时奉陪哈!”叶修看着对方一帮人走远,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“我靠这帮人还有组织啊?”黄少天挽了几个剑花,把剑收回鞘里。

      “嘉世的。”叶修伸了伸手,“还给我吧,吸血光剑。”

     “我靠老叶不是吧,就这小破剑,嘉世不一把一把全都是啊”但他还是把剑都递了过去,“嘉世这是穷成什么样了,快回嘉世打理打理吧我说。”

     “啧,”叶修把剑扔到武器堆里。“哥这不是想回回不去吗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靠?什么意思?”黄少天十分迷茫,“回不去?对了对了,今年的年会你怎么没去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哥太强了,被赶出来了。”叶修抖了抖手中的战矛,战矛瞬间变回了伞的形态。

      “别拐弯抹角的把话说清楚!”黄少天好奇。

      叶修叹了一口气,目光逐渐飘远,像是在发呆。

     “联盟要用沐橙和亲。”良久,叶修才开口。“我不同意,嘉世同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呢?”黄少天靠在墙上,抱着双臂,“嘉世为了讨好联盟,就一定要献出苏妹子,为了能献出苏妹子,就把你赶出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不错啊,”叶修拍了拍手,“所以说嘛哥还是因为太强,嘉世怕哥,才被赶出来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对于叶修的极度自信没有做出任何评价,反而一脸严肃。“要我说陶轩脑子就是锈了,不想着好好提升自己实力,反而去讨好联盟,舍了你这张王牌不说,还要再把苏妹子这张牌打出去,有病吧这是?”

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”叶修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根烟,靠着墙根点燃,吸了几口,吐起了烟圈。

      “嘉世早已不是曾经的嘉世,一叶之秋这个名号,给孙翔了。”月光照着屋檐,阴影打到叶修的脸上,看不清叶修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联盟也不是曾经的联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叶修,干脆岔开话题。“话说你这把伞,,”

       “曾经的一位友人做的,”叶修笑笑,“已经绝版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变形,升级的话应该需要很多材料吧?”黄少天蹲下来,仔细打量着千机伞。“这就是你这么大量收缴武器的理由么?”

      “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

       “我该走了。”黄少天望了望天,似乎已经出来很长时间了。“如果需要帮助的话,”回头看向叶修,黄少天笑了一笑“老叶,随时来蓝雨找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看着黄少天,伸出手摆了摆,“再见,剑圣大大。”说罢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靠!我这么热情!老叶你就这么对我!”

      两天后,喻黄二人启程回到了广州。

评论

热度(5)